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在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第二次调度会上强调:凝心聚力 奋勇攻坚 全力跑好下半程 力争实现全年红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主持 俞志刚讲话 孙国梁鲍莎莎王宏峥出席

7月3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第二次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研判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动员各地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凝心聚力、奋勇攻坚,全力跑好下半程,力争实现“全年红”。汪侃、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王宏峥、朱伟、许新胜、时国金、杜霖、陆小军、曹俊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7月31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宣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和洪林镇考察观摩。下午,集中开会,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讲话。会议通报了二季度全区经济运行、乡镇街道(园区)经济运行季度考核结果以及项目建设情况,考核排名末位乡镇街道作表态发言,各专项推进组和产业集群负责人以及“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开展较好单位分别以PPT方式进行汇报交流发言。

会上,汪侃采取PPT方式,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双线、多点工作任务,全区上下锚定“六大攻坚、三年攀高”目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但从时序、考核、动能、结构来看,质量有待提升,进位难度较大,后劲仍显不足,转型道阻且长。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认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激发斗志、昂扬状态,奋力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汪侃强调,“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开局成效如何,事关宣州“十四五”长远发展。各地各单位必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要紧盯项目提速攻坚目标,请高手谋划、真放手审批、快出手破难、派能手招商,抓牢项目“牛鼻子”。立足现有基础和比较优势,抓龙头带配套,抓创新换赛道,抓出清提质效,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筑牢工业“压舱石”。按照“充分赋权、全力塑形、产城融合”要求,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快完善园区污水管网、供热、燃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性配套,夯实发展“主平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新型功能区要“先干起来”,联动创新区要“紧跟上去”,综合保税区要“尽快出击”,打开开放“必经路”。用足政策资金、用好社会资本、用活沉睡资产,加快盘活各类闲置资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乡村“增长点”。任何时候地域优势都不及干部优势,要进一步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鲜明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凝聚攻坚力量,激活党建“动力源”。

汪侃强调,机遇总是打扮成问题出现,如果发现不了问题,就会漠视机遇、痛失机遇。各级干部要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实现从“行政管理者”向“政治领导者”转变、“用力做事”向“用心做事”转变,抬高标准找差距,全力以赴抓发展。要按照“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评估、一季一排位、一季一张榜”要求,完善调度推进机制,严格落实约谈办法。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深化效能建设,以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经济运行态势向好、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固投和招商成效明显,但更要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起直追抓落实。要在战略上保持定力,进一步抓紧抓实“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各项工作,持久发力、久久为功。要在战术上更加灵活,强化“集群发展+链式发展”思维,优化招商引资机制和政策,更加聚焦“3+2”产业体系发展,更加注重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真正做到“内培外引朝上跑”。要在战队上持续优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进一步选优配强专业招商队伍,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要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谋深谋实、真抓实干做好每一项具体的经济工作,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奋力实现“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