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俞志刚督导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08:2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俞志刚冒雨深入狸桥镇、养贤乡,督导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及狸桥镇、养贤乡主要负责人陪同。

俞志刚首先来到位于狸桥镇双坑收费站的建筑垃圾转运检查点,现场查看了检查点人员值守、工作开展和后勤保障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检查点一线值守人员。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利用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打击、坚决遏制建筑垃圾非法处置行为。属地要加强检查点后勤保障,统筹调度工作力量,合理安排好人员轮班换岗,确保值守人员以最佳的状态执行监管任务。

“现在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如何?”“进水浓度、出水浓度分别是多少?”在养贤乡新河村稻堆山中心村,俞志刚实地走访查看污水处理设施及周边环境,了解污水处理流程、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情况。他指出,加快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依据管网建设、污水收集具体变化情况,全面分析进水情况和污水处理质量,结合和美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因地制宜对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持续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随后,俞志刚深入养贤乡幸福采石场,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和生态修复区整改情况,督导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矿山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科学精准、依法依规原则,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加大环保投入,下大力气抓好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