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0 16:3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主持会议

4月8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省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等省委领导关于保密工作批示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市委书记李中关于燃气安全有关批示精神,审议《关于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燃气安全整治成效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和区政府、区政协2024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2024年政协重点提案安排》《宣州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图谱》《关于强化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年”活动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听取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投资作为拉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谋划储备等项目全链条工作,推动“2+4”产业集聚成势、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扩大对外开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政策机遇,用足用好长合区宣州片区金字招牌,加快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工业母机产业集聚地。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养选拔机制,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压紧保密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燃气领域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区领导要抓好重点提案的领衔督办,以点带面提升政协提案整体办理水平。各有关部门要配合做好调研协商工作,及时反馈落实情况,推动计划落到实处,让更多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制定《宣州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图谱》,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主导产业的有力举措。要抓好规划实施,瞄准新能源产业重点方向,全力招大引强,真正将产业规划蓝图转化成发展实景。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水平,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指出,要健全制度、突出重点、提升能力,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推动全区法治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和“千万工程”精品示范村创建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实施意见》为指引,以和美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