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王宏峥调研森林防火、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08:2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深入向阳街道、黄渡乡、水东镇调研森林防火、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事业发展中心、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向阳街道鲁溪村,王宏峥指出,清明将至,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各项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巡查,严控火源。要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宣传标语,科学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在黄渡乡峄山村峄山中心村和水东镇稽亭村大梅村,王宏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庄建设管护情况。王宏峥强调,要强化建管并重,建立和美乡村建设运行维护机制,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自发对村庄进行日常管护,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切实提高建设和管护水平,实现和美乡村建设常态长效。

在黄渡乡方槐村方村和水东镇前进村宗村,王宏峥沿着村内道路边走边看,细致了解村庄地理环境、村容村貌村史,并对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宏峥要求,方槐村方村要立足村情实际,坚持高标准规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扎实有效推进省级中心村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人居环境。前进村宗村要持续巩固精品示范村建设成效,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体验。要突出抓好试点示范,打造更多精品村、示范村,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奋力推动全区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王宏峥还查看了黄渡乡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