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汪侃,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鲍莎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宣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与他们共叙军民鱼水情,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王宏峥、郑晓军、朱伟、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杜霖、陆小军、曹俊、陶鹏等领导参加慰问。

7月28日下午,汪侃、杜霖、陆小军、余建亚一行前往91034部队和31121部队走访慰问,为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详细询问他们工作和日常生活状况,并了解部队需要地方解决的有关事项。在座谈交流会上,汪侃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驻宣部队一直以来主动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在维护地方稳定、双拥共建、防汛救灾等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宣州双拥工作拥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宣州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宣部队建设,持续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全面做好保障服务、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各项工作,为部队发展构筑坚强后盾。

随后,汪侃前往沈村镇丁店村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在抗美援朝在乡复员军人肖家元家中,他与老人拉起家常,了解其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对他在抗美援朝时期及和平年代为国家和群众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健康长寿、生活愉快。在现役军人家属吴伯忠家中,得知其子在部队表现优异,汪侃深表欣慰,感谢他们为军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国家军队建设,鼓励孩子在服役期间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家乡争光添彩。

7月29 日上午,俞志刚、郑晓军、许新胜、陶鹏等领导来到武警宣城市支队和武警上海六支队,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认真听取武警工作情况和官兵训练、生活等情况,并对驻宣部队为宣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俞志刚指出,宣州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和部队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武警部队继续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共同推动军地融合发展,为宣州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俞志刚来到寒亭镇,先后走访慰问了参战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在参战退役军人汪世木家中,俞志刚向老战士保家卫国致以敬意,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镇村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国家优抚政策,加大帮扶走访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葛磊家中,俞志刚与其父母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了优秀的战士,希望他们继续鼓励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7月29日上午,孙国梁、王宏峥、朱伟、武兆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和区军休所。在慰问区人武部官兵时,孙国梁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区人武部干部职工能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区军休所,孙国梁一行看望慰问了军队离退休干部,要求军休所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好离退休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孙国梁还先后走访慰问病故军人遗属郑玉梅、现役军人家属吴孝华。每到一处,孙国梁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待遇,扎实做好优抚工作。

7月30日上午,鲍莎莎、时国金、曹俊先后来到32230部队和32503部队,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并对部队长期以来对我区经济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鲍莎莎表示,希望驻宣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区也将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随后,鲍莎莎来到孙埠镇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冯天浩家属和在乡复员军人钱智府,与他们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鲍莎莎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好双拥工作,关心关爱现役军人家属生活,营造军民鱼水情的良好氛围。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区委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落实好党的优抚政策,主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