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2023年度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在2023年度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下午,2023年度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伟、王建科、汪海洋、方强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水阳镇、狸桥镇、洪林镇等7位党(工)委书记工作述职,39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俞志刚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俞志刚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今年是我区接力开展“三个年”活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走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最前列、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俞志刚强调,一要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以政治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严格纪律执行,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思想上高扬旗帜、在行动上跟紧看齐。二要夯实基础、抓好关键,以功能提升助推效能提升。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三联三促”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建强用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过硬村级带头人、先锋模范党员三支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担当履职、严实作风,以责任落实保障闭环落实。压实党建责任,汇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拉高工作标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优;锤炼过硬作风,为“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俞志刚最后强调,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推动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区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区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裕华纺织、宣酒集团党委书记,20名“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