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经济运行和“双招双引”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年”活动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策协同、机制保障,注重科技创新赋能,以新质生产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深刻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三个年”活动,细化量化任务举措,坚定信心决心,集中各方资源力量,奋力推动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消除各地消防隐患。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从源头上建优路、管好车、看好人,全面提升道路生命安全防护水平。要紧盯重点领域,抓细抓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要加强统筹督导,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末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铆足劲向前冲,全力完成“项目会战突破年”年度目标任务。要以到位资金和开工项目论英雄,在招商引资工作到位资金总量和项目落地质量上取得双突破。要做好落地服务的“后半篇文章”,加大项目现场调研力度,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进程,尽最大努力让项目快投产快见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必须开展好“和美乡村建设年”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在持续紧抓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和美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化农村重点改革、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等方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我区乡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强化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宣州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图谱》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