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千万工程”精品示范村创建现场推进会在水东镇祁梅村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09:1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在全区“千万工程”精品示范村创建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谱写宣州和美乡村建设崭新篇章
3月20日上午,全区“千万工程”精品示范村创建现场推进会在水东镇祁梅村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朱伟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黄彬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祁梅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第二阶段,21位村书记采用PPT形式汇报了精品示范村建设安排及工作开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乡村振兴局作了发言,区领导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俞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东镇祁梅村、前进村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贯彻全区“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动起来、干起来,认真对照省级精品示范村建设标准,谋深谋实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项目清单,想方设法整合资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俞志刚要求,要加快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着力提高乡村环境颜值和品质,真正让群众可知可感。要加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以“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为主攻方向,聚力招企业、强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抓好特色文化品牌创建、乡村民宿发展等工作,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用好直播电商、短视频等营销手段,做好“人网货”文章。要加快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俞志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由表及里、塑形铸魂,真正做到“有看头、有赚头、有说头”,奋力谱写宣州和美乡村建设崭新篇章。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向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批精品示范村、申报第二批精品示范村和精品示范村培育村党组织书记和选派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