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8 08:3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在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高扬主旋律 打好主动仗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11月7日上午,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筑牢主阵地、打造主力军,为打赢“六大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玲主持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媒体驻宣记者站、市直媒体代表、区融媒体中心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情况汇报和媒体记者代表交流发言后,汪侃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驻宣及市直媒体对宣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汪侃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大局和改革发展稳定,必须旗帜鲜明高扬主旋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性原则、把准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用心打好每一场宣传战役,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爱,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汪侃强调,要立足“四个善于”,坚定不移打好主动仗。要善于策划,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精心做好宣传策划。要善于采编,坚持认真负责工作态度,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找准新闻切入点,努力采写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有思想、有温度的新闻作品。要善于引导,准确把握新闻时度效,进一步扩大新闻舆论工作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要善于提炼,认真观察思考,勤于积累素材,强化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不断拓展新闻报道的深度与广度,真正在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上聚焦发力。

 汪侃指出,要按照全媒体、全覆盖要求,进一步筑牢主阵地。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统筹网上与网下联动。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积极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内容创新、传播手段创新,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主流舆论矩阵。要统筹城市和农村两个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运用乡村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切实抓好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要统筹内容为王与传播有效并重。强化采编播流程管控,生产提供优质的新闻产品,更好地传播党委政府声音、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需求。

汪侃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主力军。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原则,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作用,科学选人用人,建强融媒体中心,做到“讲究”而不“将就”。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静下心、多学习,积累功力、增强定力,不断提升“四力”水平,加快培养复合型人才,真正出成果、出精品。要提供多方面保障,大力支持新闻舆论建设工作,鼓励支持开展改革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