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王宏峥调研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15:1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调研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朱桥乡、洪林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今年种植面积较往年增加了多少?农资准备充足吗?”王宏峥首先来到朱桥乡裕丰村陈标江家庭农场种植基地,深入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他指出,抓好春耕备耕是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多种粮、种好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要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供需变化,严把农资质量关,全面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切实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在洪林镇七景村,王宏峥边走边看,实地了解该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王宏峥要求,要坚持规划统领,立足村情实际,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合理编制乡村规划,让规划更接地气,按照省级精品示范村标准大力培育,让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充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调动村民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村规民约激发基层自治活力,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乡村颜值内涵持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持续提高。

王宏峥还前往洪林镇棋盘村调研安徽金钱湖牧业有限公司家禽产业,重点围绕坚持新理念、新模式,聚力打造智慧农业新样板提出发展建议和意见,并要求有关单位和属地政府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助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