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主持 孙国梁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鲍莎莎出席


1月5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红星礼堂举行。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98名,实到代表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俞志刚、孙国梁、时国金、陆小军、黄彬、唐旗、张云、梅清涛、袁时金、吴玲雁、黄明,以及区政协十三届主席鲍莎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俞志刚主持。

孙国梁受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秉持“拥戴核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彰显公心”的理念,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先后召开人民代表大会5次、常委会议44次、主任会议60次,听取并审议各类工作报告110项,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56次,形成审议意见书、送阅材料83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区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

报告强调,五年来,区人大及常委会始终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握一个根本,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自觉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始终坚守一条原则,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始终尊重一个主体,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确保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始终强化一个保障,不断自我革新完善,着力锻造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机关。回顾五年工作历程,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道路制度自信,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最大底气;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力量源泉;必须坚持尊崇宪法法律,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也是全区推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关键之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要紧跟新时代,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要推进新发展,建设依法履职的国家权力机关,要提升新境界,建设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要落实新要求,建设守正出新的工作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勤政善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宣州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州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听取了《宣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