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5 10:0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胡启望到会指导 汪侃主持 俞志刚作政府工作报告 孙国梁鲍莎莎等出席


1月4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宣州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代表283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等市委换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汪侃、俞志刚、孙国梁、王宏峥、朱伟、时国金、杜霖、谢海水、卢明、汪杨、陶雪冰、章荣龙、覃德芹、汤恒云,以及区十三届政协主席鲍莎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汪侃主持。上午8时整,汪侃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俞志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21年及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2022年工作安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高质量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我区以实干创实绩,产业转型走深走实;以硬招增硬核,赶超后劲越来越足;以先行争先进,发展活力激发迸发;以精细铸精品,美丽城乡提标提档;以民生聚民心,群众生活有得有感。

报告认为,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本届政府五年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过去五年,是经济发展奋力赶超、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加快区域协同发展、对外开放提档升级的五年;是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活力动能充分释放的五年;是城乡面貌持续改观、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答卷温暖厚重的五年;是顶住压力不断奋起、历经考验淬火成钢的五年,全区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抓发展、同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将是贯彻国家战略、城乡提档升级最关键的五年,是动能培育突破、改革攻坚深化最重要的五年,是对标赶超、砥砺奋进最黄金的五年。我们必须把握宣州发展多重战略优势,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实、保持定力,在战术实施上拉高标杆、致力赶超,以产业化理念、一体化路径、协同化导向、系统化思维、多元化供给,奋力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宣州。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起步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1266”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经济基本盘,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宣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建议,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控制在市定目标以内。

报告提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高质量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项目核心、平台升级,干出投资增效新突破;二是聚焦工业强区、转型升级,干出产业发展新跨越;三是聚焦改革集成、创新驱动,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四是聚焦国家战略、对标融入,干出开放合作新格局;五是聚焦“三农”重心、优先发展,干出乡村振兴新局面;六是聚焦生态保护、功能提升,干出美丽家园新面貌;七是聚焦民生所需、群众所盼,干出共同富裕新图景。

最后阐述政府自身建设时,报告指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赶考”和“无我”的精神状态,让善治本领强起来、让对标状态提起来、让干事劲头鼓起来、让作风建设实起来,满负荷、快节奏、高效率工作,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宣州崭新局面。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宣州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宣州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表决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