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1 08: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3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传达了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军事训练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了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对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实军事训练、夯实基层建设、加强党管武装,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队伍,切实提高练兵备战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时俱进丰富、拓展和深化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绿水青山成为宣州发展最亮丽底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落实,以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改革创新,依托宣城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园区试点,深入实施园区创新能力“三提”行动,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综合治理,严格执行《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自林长制改革实施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以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谋细工作举措、严格督促检查、善于总结经验,进一步把林长制改革推深做实,推动“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经济指标调度,抓紧查漏补缺,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确保实现“保三争二”既定目标。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人”“物”同防,加强交通场站、娱乐餐饮、集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和兜底保障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积案攻坚,突出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区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确保开局之年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严明作风纪律,强化监督、靶向发力,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局长,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