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08: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8日、20日,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前往朱桥乡、洪林镇、水阳镇调研重点工作。副区长王光祥,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和朱桥乡、洪林镇、水阳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眼下正值冬修水利的黄金时间。在朱桥乡裕丰村的双桥河朱桥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项目责任单位正在抓住有利时机加紧建设。18日下午,汪侃在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朱桥乡强化系统治理思维,统筹谋划水利项目建设着力补齐水患灾害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汪侃来到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朱桥乡魏村村,详细了解该村规划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污水处理和厕所改造工作。他强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突出建管并重,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真正建设干干净净、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

    位于洪林镇棋盘村的安徽金钱湖牧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90亩,目前正在加快打造农业标准化生产、种养生态结合、农事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汪侃先后查看了蔬菜水果基地、雨水收集蓄水池、现代化畜禽厂房等,并对该企业采用生态农业模式以及精细化管理方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业项目规模化水平,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洪林镇堤防水毁修复项目于今年8月启动实施,建成后将受益辖区内1700多人。在详细了解工程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展后,汪侃强调,洪林镇要在整合资源项目,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基础上,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管理,大力发展现代高效规模农业,真正把农业品牌打响。

    严冬时节,寒风凛冽。20日上午,汪侃乘坐快艇从养贤乡山河村码头起航,沿着水阳江一路巡河,实地查看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还走访慰问了上岸渔民王根生、彭文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安置保障和政策兑现落实情况。汪侃指出,长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做好禁捕退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广泛宣传国家禁渔政策,扎实做好安置保障等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随后,汪侃来到水阳镇镇区公园工程项目现场,在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水阳镇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建设”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镇区形象。同时抓好交通项目谋划,破解发展制约瓶颈,进一步发挥集镇区位优势。

    在水阳镇光明园区,汪侃先后调研了砼筑科技、恒嘉科技、杰达再生建材、阳光水泥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工艺和产值税收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汪侃要求,水阳镇要发挥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与毗邻地区的产业分工协作,着力引进一批高端优质项目,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水阳,汪侃还查看了吴江纺织产业园、水产品市场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中,汪侃强调,年底收官在即,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区上下要注重统筹兼顾,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冲刺 ,不断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