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城市宣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08:5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寄语 孙国梁鲍莎莎出席开幕

12月28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城市宣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出席开幕式并寄语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汪海洋出席开幕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峻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区各地的154名少先队员代表,各中小学少工委主任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汪侃在寄语中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侃指出,区第一次少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服务少年儿童的新方式新载体,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积极锻炼体魄,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

汪侃表示,今天的少年儿童是幸福的一代,也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一代。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做勇于逐梦的好少年;修身立德、砥砺品格,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能力出众的好少年;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做坚韧不屈的好少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无愧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精彩篇章。

汪侃强调,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植根于现在,绵延于未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培育少年儿童作为长远战略任务来抓,努力为他们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促进全区少先队工作整体活跃、健康发展。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充实组织建设力量,推动少先队教育和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更好融为一体。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少年儿童需求,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教育改革需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开幕式上,市少工委、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致辞。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州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州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