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6 08: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主持并讲话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12月45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交流“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以及明年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区新一轮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12月4日,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前往芜湖市区、马鞍山市当涂县实地观摩,考察学习两地在园区平台建设、培育主导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2月5日,集中开会。

会上,与会区领导,24个乡镇街道和19个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会前确定的15个思考题,紧密结合观摩考察所思所感所获和我区“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以及明年重点工作,立足自身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既谈发展思路又提意见建议既务虚又务实达到了学习交流、拓展思路、推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汪侃充分肯定了今年特别是“六大会战”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明年重点工作,他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要深入分析当前我区面临形势,找准坐标定位,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汪侃强调,产业是发展之基,要依托优势、明确方向,持续做强工业、做精农业、做活服务业,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狠抓项目发展“牛鼻子”,围绕项目全周期、全链条,做到一着不让抓招引、深耕细作谋规划、排除万难推落地,全力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要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建设联动创新区深化与沪苏浙园区的互动合作,进一步加强与毗邻地区联动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类平台的主阵地作用,超前做好规划和资源整合、抓好发展平台,持续加大投入、建好创新平台,创新融资发展、搭好投融资平台,拓展发展空间。要重点聚焦业务一次办好、政策一体集成、企业一站服务,加大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政策、制度和工作机制等行之有效的办法移植到乡村振兴,加速有效衔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加快共同富裕;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力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汪侃强调,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根本在人,关键靠各级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增强统筹观念,既要抓当前,又要长远,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强化实干理念,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思路举措,以“胜者思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进一步焕发争先斗志,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意识,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大力弘扬担当精神、责任文化,砥砺担当作为,分秒必争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果,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重要保证,不断创造宣州更美好的明天。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经济工作行政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宣城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筹备组办公室、区国资集团、振宣担保集团、振宣文旅投公司、宣城高新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