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08:5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出席并讲话


12月3日上午,全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主持。区领导何峻、钟祖胜、李士慧等出席。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宣读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

汪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是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改革进一步优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消除影响发展体制性障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汪侃要求,要吃透方案、领会要义抓住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理顺区乡职责关系,明确乡镇街道职能定位,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加快职能转变,对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进一步整合、归类,建立健全运行机制,着力解决运行不畅问题。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赋予乡镇街道更多自主权,增强基层工作统筹能力。拓宽选拔渠道、强化培养锻炼、落实激励保障,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确保干部队伍保持稳定。

汪侃强调,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是上级交给我们的重政治任务,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推进各个环节工作。注重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规矩,营造积极健康的改革环境,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汪侃最后强调,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影响深远,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多、时间紧、头绪多,全区上下要统筹兼顾,在确保完成改革任务的同时,扎实做好年内各项工作,以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宣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领导组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