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余宏汉到部分乡镇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和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23:0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到部分乡镇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和巡河活动。副区长王光祥陪同。区水利局、孙埠镇、黄渡乡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宏汉首先来到黄渡乡安莲村梅村组新河口坝水毁重建工程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余宏汉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抢抓工期、加强调度,及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工。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灾后重建工程质量安全,经得起历史和洪水检验,确保建成高质量的民心工程。

       在水阳江干流双桥联圩孙埠镇刘村段,余宏汉沿着圩堤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余宏汉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细化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同时,要在巩固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水文化、盘活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努力打造生态示范河道。

       最后,余宏汉来到孙埠镇刘村狮子头水库,详细了解了水库的防汛准备工作、库容容量、流域方向等具体情况。就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余宏汉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意识,在保持原有指挥体系不变前提下,做细做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防汛责任制落实,迅速开展汛前大检查工作,强化巡坝查险,真正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提前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特别是在制定人员转移安置预案时,要精准摸清在村人员底数和年龄结构,真正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预案制定得更充分一些。要全面加强防汛抗旱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大培训和演练力度,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加强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应对突发险情时的物资供应,为汛期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