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敬亭山办事处:狠抓“三项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2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抓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敬亭山街道按照区处非办的统一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注重信息反馈等三项举措着手,做到打防结合、打防并举早谋划,早布局,扎实开展2024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和维护群众利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年以来,敬亭山街道及时印发《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通知》,发送给各村和驻处单位,要求活动开展有图像、有文字、有表格,使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检验。各通过建立机构、明确专人、召开会议等方式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街道组织干部、网格员及民代表进行学习讨论,集思广益,把此项工作谋得更细、更实。干部、网格员及民代表也充分发挥第一线优势,让宣传形式和内容更加贴近群众。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除非工作的了解,敬亭山街道各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努力扩大影响。各民群、党员群、卫计工作群等微信群为平台,推广《条例》及除非工作信息,提醒广大居民加强警惕、注意防范,远离非法集资。截至3敬亭山街道共在村民组、居民小区及交通要道旁的醒目位置处悬挂宣传条幅10条、张贴《条例》宣传画12幅、设置户外电子显示屏6块。同时,在街道工作群、处村文明创建、各村文明创建网格群10个微信群宣传《条例》,直接受众达1000人次。

  三是注重信息反馈。敬亭山街道在这次除非宣传活动中,既注重引导居民畅所欲言,表达各自的个人想法,又注重群策群力,在此基础上听取集体意见。325日,敬亭山街道在巷口桥村村部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活动开展过程中,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网格员和现场群众填写纸质调查问卷,力求宣传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