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水阳镇:当好“四员”, 筑牢老年群体道路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6 来源:水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水阳镇充分发挥镇村职能,扎实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交通安全“四员”行动。

当好“引导员”。组织镇村干部走访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在与群众“拉家常”过程中,宣传电动三四轮车交通安全知识,并让老年人认识到骑乘佩戴头盔的必要性。同时,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让老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此外,该镇通过百家群转发、一封信发放等多种渠道,积极向老年群体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敲门行动”11000余次,签订承诺书8000余份,发放一封信22000余份。

当好“播音员”。该镇“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大喇叭作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道路交通常识。组织群众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村(居)委会集中观看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片。水阳交警中队深入村组开展宣讲活动,将常见的酒后驾车、骑车不戴头盔等安全事故的案例融入宣讲,让群众安全意识更加入脑入心入行。

当好“执法员”。该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道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部署道路安全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发动镇村干部联合水阳交警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圩内多处路段对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进行拦停,采取“不罚款”柔性执法,主要进行宣传劝导,并现场粘贴反光标识,让电动三四轮车实现“亮尾”,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及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秩序。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粘贴反光贴1500余辆。

当好“战斗员”。针对圩区部分村级道路狭窄的问题,该镇将积极争取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等项目资金,让道路实现“增肥”,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目前已申报道路体质改造项目3个、生防项目1个,总里程70公里。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清障行动,重点排查路口标志标识缺失、路灯故障等情况,修剪道路交叉路口、弯道遮挡视线树木,改善行车视线。今年以来,新设路口标志标识25个,新装反光镜12个、减速带6处,新换村级路灯13个,新修视野障碍树木5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