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狸桥镇:“五强化”织密道路交通“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强化农村道路管理秩序,近日,宣州区狸桥镇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活动,促进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狸桥镇成立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定期要求各村、社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汇报,实行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包村、包组、包路、包户,辖区内所有居民、道路都要做到有人包保、有人宣传、有人排查隐患。

该镇完善各村、社区“一栏一标语一喇叭”建设,利用大喇叭早中晚播放交通安全知识(每日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交通安全知识,做好线上新媒体宣传。在各主要道路沿线悬挂道路交通安全横幅标语,加强对60周岁以上老人三个宣传(发放一封信、开展一次面对面宣传教育、观看一次宣传视频)全覆盖。今年以来,播放警示片宣传3500余人,设立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该镇加强多部门联合整治,组建公安、交警、城管、镇村联合执法队伍。常态化开展巡回宣传和驻点执法,严查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酒驾醉驾、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对轻微违法行为,第一次佩戴好四件(套)站岗半小时;第二次违法站岗半小时,由村干部担保领回;第三次扣车处罚或在一定范围内曝光,形成人人重视、人人知晓的严管氛围。

实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制度,积极组织对本村(社区)道路交通隐患开展排查,重点排查各类道路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的道路平交路口;支路进入主路路口安全标识、减速装置、视线障碍物等。对已经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提出具体的整治措施,抓紧整改,有效增强监管效果和处置效率。

下一步,狸桥镇将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宣传劝导力度,强化源头管理,不断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提供坚实的保障。(王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