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清明代祭扫 遥寄哀思情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4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青山肃穆,松柏翠郁3月27日,宣城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局、市老兵国旗护卫队及烈属代表共40余人,来到宣州区养贤乡马山宣城市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清明代祭扫活动,为身在异地、行动不便的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提供“四个一”(擦试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拍摄一组照片、给烈属打一通电话)代祭扫服务,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绩,凝心聚力,培根铸魂。

聂海斌局长在代祭扫活动现场整理缎带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圈,并集体鞠躬致敬,向革命先烈表达自己深深的缅怀之情。大家在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陵墓,认真擦拭每一个烈士墓碑,献上鲜花,通过简单的缅怀仪式,向长眠于此的英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花

随后,志愿服务人员通过手机微信视频,与烈士家属连双喜连线,代其向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父亲连新友烈士进行祭扫。连双喜家住宣州区水东镇枣乡社区上游村,今年86岁,腿脚不便。“连老,我们正在连新友烈士墓碑前,代您祭扫,能看见我们吗?”“看的见,看的见,谢谢政府细心安排,代我为父亲祭扫,我一定叮嘱子女在外好好工作,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与连新友烈士家属代祭扫视频连线中

“十分感谢政府让我有机会亲自参加代祭扫活动,深刻感受党委、政府对于烈属的关心和关爱。”烈士遗属韩苏兰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由衷表达谢意。

 

祭扫无名烈士墓

英雄已逝,风范长存。缅怀、祭扫先烈是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清明节期间,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办好民生实事,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线上+线下”积极引导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群众开展网络祭扫、就地祭扫。同时,通过代祭扫服务,让未能到现场的烈属得到宽慰。接下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将继续加强烈士褒扬工作,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张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