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鳌峰街道“三个精准” 全力做好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9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精准宣传街道及社区干部认真学习2023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做好面向基层群众的答疑解惑。街道、社区加大力度,利用宣传栏、宣传单页、电子显示屏及微信群等载体,将参保范围与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时间、征缴方式等内容宣传到位,耐心解答居民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问题解答全覆盖。

二是精准摸底医保征缴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涉及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分工干部在指导各社区做好居民医保征缴的同时,重点督促抓好特困人员(五保、孤儿等)及低保对象等,确保项目覆盖到位,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精准统筹街道相关站所办加强协同配合,医保办切实做好与区医保局的工作衔接,将鳌峰街道2023年度居民医保的缴费资金和人员信息全面、准确地录入征缴系统,确保准确无误,努力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鳌峰街道已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任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已达到区医保局下发任务的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