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文昌镇:“三强化”筑牢森林防火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11-16 15:43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秋冬季来临,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文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火情上报预案下好森林防火一盘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带头作用在秋冬季到来之际深入防火一线开展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排查火灾安全隐患,从苗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完善火情上报机制,村委会收到火情报告之后,要及时核实相关情况并在二十分钟之内上报镇政府,镇政府及时对于突发火情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置预案处置相关火情。

强化源头管控落实应急值守机制网格员每日开展巡查,发现砍伐树木、烧火等情况立即报告。增强护林员巡护密度和频率,重点地段坚持24小时巡护,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镇村两级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镇防火办配备便携式高压水泵设备、消防灭火器等器材各村也配备风力灭火机,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快速响应,及时组织展开灭火行动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行24小时双岗带班、护林员24小时在岗,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灾害损失。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防火安全意识在学校、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地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加宣传覆盖的深度广度。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熟悉群众优势,通过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促使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马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