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洪林镇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5:28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洪林镇绷紧防火弦,重敲防火钟,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领导,健全体系。一是成立了洪林镇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洪林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高效、良好的运行机制。二是通过召开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镇村干部大会等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各村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防火第一”的思想,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开展森林防火野外实战演练,建立反应快速、运转高效的森林火灾处置体系,一旦接到火情报告,能够迅速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山火造成的损失。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森林火情报告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全面排查,提倡文明祭祖。及时排查各村祭祀活动,杜绝火灾隐患。发出倡议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环保、安全祭奠方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深入居民点、山头地块,组织开展面对面宣传,营造防火氛围,积极倡导文明祭祀。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宣传车车载广播,每天到各村循环流动宣传森林防火的安全知识及放火烧山的严重后果,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