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医保局四举措 全力推进“法治医保”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5 来源:宣州区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医保局四举措  全力推进“法治

医保”建设


宣州区医保局积极推进“法治医保”建设,坚持将法治思维贯穿于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始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其他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做到领导重视,思想到位,机构常设,队伍常在,工作常抓,为法治医保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强化法治思维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开展医保知识大讲堂,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邀请医保执法专家及局法律顾问讲解行政执法程序、举报办理规程、行政复议机制、诉讼案例实务分析及注意事项,树立依法行政观念。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积极参加相关法治建设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截至目前,我局已有31名干部职工取得了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证。

三、开展医保法治宣传。将普法宣传与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民生工程宣传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医保政策“进村居、进企业、进两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3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0余张,滚动播放宣传视频80余万次,提高了参保群众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法律法规的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医保法治环境。

四、狠抓专项执法检查。深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制度体系,全区一盘棋,卫健、公安、市场多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2022年以来,对全区115  家定点医疗机构、180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265 家定点零售药店实现全覆盖监管。查处定点医药机构 168 家次,约谈整改167例,已扣减(追回)医保基金432.5844 万元(含违约金);依法扣除 83名协议医师积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推动医保基金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州区医保局 尹田子  28310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