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打造党建“新名片”,推动乡村“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11:45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五星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区委“1266”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做足“依城、拥江、滨湖”的文章,牢固树立“五星一家人”的理念,抢抓机遇争政策,放大优势快发展,化解压力变动力,加快推进五星融城发展战略的实施,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图为五星乡芦笋种植基地)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主阵地”。牢固树立“党建+”思维,提高党建引领本领,推动基层党组织主动融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宜居建设、强村富民、基层治理等专项行动,立足五星农业发展实际和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实现“十四五”期间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改革发展“深度融合”。目前五星乡初步形成以刘福村压土芹芽、庆丰村毛豆、万桥村莲藕、永义村青虾、沟村村芦笋为特色产业的“一村一品”格局,正在积极加快区级农业产业园建设。

(图为合工大学生在实践基地实践)
    加强人才培育,锻炼“主力军”。围绕发展大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申报宣州区“头雁”工程,培育“好支书”“好搭档”“好班子”“好苗子”,壮大乡村振兴“领头羊”。积极发挥组织、人社、宣传等职能部门作用,分类开展菜单式、常态化培训,加强基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校乡合作、企乡合作,与合工大宣城校区、皖垦茶叶集团签订框架协议,积极对接,常态化开展合工大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才扎根乡村振兴主战场,争当强村富民主力军。今年以来,五星乡共开展各类培训12场,覆盖农村党员群众738人次;依托大学生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2次,实践人数达138人。

(图为高标准农田项目评审会)
    推动产业发展,畅通“主动脉”。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中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推进“1+3”即“党组织+合作社+生产基地+示范户”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扩大五星乡“一村一品”、“一乡一品”的规模效益。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将支部建在项目上,积极申报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拟建设3个仓储房,项目建成后,预计为3个村集体经济共增收22万元每年。投入3000万元全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