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沈村镇:多措并举推进省定民生项目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06 16:15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沈村镇强化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落实,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压实责任促项目精准化。沈村镇民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细化分解省定民生项目20项中所涉及的各相关内容,明确责任人,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各部门的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督促进度滞后部门加快项目进度,完善民生项目建设项目台账管理、完工销号、后进约谈、工作通报等制度,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二是走访调查促项目更优化。根据全年目标任务,制定民生项目督查方案,成立现场督查小组,根据工作完成时间节点不定期对今年以来实施的“四好农村路”、农村危房改造、改厕等民生项目开展实地督查,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责令限期整改完成。同时对项目实施进度、项目质量和标识等内容进行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问效,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并符合时序进度要求。

三是宣传促民生服务更广泛。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生项目政策和实施成果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定期解读民生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线下通过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明白纸、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拓展民生政策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利用节假日等返乡人员高峰期,在人员集中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到位,让民生项目政策家喻户晓。

接下来,沈村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统筹做好民生项目落实,做实做细民生福祉要求,充分利用民生工程网站以及镇、村公开栏,及时更新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惠民打卡等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增强民生工程政策透明度,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讯员:李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