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沈村镇:多措并举倡树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05-06 16:18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强化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好民风,今年以来,宣州区沈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是寄送廉洁信,共筑安全港依托学廉社主阵地,向领导干部家属寄送《致全镇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每年持续开展廉洁教育进家庭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在全力支持配偶工作的同时,持续发挥廉内助的积极作用,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守护者。

二是弘扬好家训,传播正能量。深入挖掘镇区内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开展各类好婆媳”“好邻居”“好妯娌评选活动,并在全镇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学先进的良好风气;通过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基层干部事迹宣讲会等方式,发挥廉洁文化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开展活动,传播好声音举办美丽庭院创建现场观摩会,开展互评互比,建立创建红黑榜,助力村居涵养文明家风,传承优良传统;常态化开展节晌茶妇女议事会活动,热议妇女群众关心的宪法日、反家暴、廉洁等内容,在基层、一线、农户家中传播良好家庭家教家风故事,传扬孝道、勤劳、诚信、廉洁家风,让文明家风润泽水绿四明。

接下来,沈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妇联将继续把家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深入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活动,把征集到的家风好故事,以村(社区)为单位制作家训集,让家风家训在全镇范围内遍地开花,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让优良家风成为全乡发展的助推器,实现家风建设与村庄治理深度融合。 

(通讯员:李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