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沈村镇:多措并举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6:09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应急、过渡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贫困边缘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今年以来,宣州区沈村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沈村镇充分利用村居微信群、和走访入户发放政策解读宣传单,详细告知临时救助的范围、标准和原则、申请办法及审批程序,让群众随时了解和掌握救助政策,提高群众对临时救助工作的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救助有门,救助及时。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临时救助精准度。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审核、区民政局审批的程序实施临时救助,对整个救助程序进行公开公示,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正。积极落实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逐步实现临时救助的全覆盖救重点有效衔接,全面提升临时救助工作精准度,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作用,真正实现应救尽救,救必精准的目标。

三是完善救助机制,增强救急救难时效性。建立健全临时救助急难对象主动发现和快速响应机制,对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的困难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及时了解、掌握、核实困难群众急难情况,主动帮助救助对象办理救助申请,优化审核审批程序,运用先行救助,后置审批方式,确保急难对象早发现、早受理、早救助

接下来,沈村镇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困难群众和社会公众了解临时救助政策、了解申请审批程序,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通讯员:李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