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孙埠镇争创信用乡镇 高位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9 来源:孙埠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在农业经营主体、银行及政府之间搭建起联系沟通的桥梁,推进农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我镇就现阶段创建信用乡镇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精心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高位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鼓励增投贷款。结合近期烟叶生产计划,鼓励本地金融机构继续秉持初心,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使命,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继续扩大信贷规模,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创新金融产品;不断优化服务机制,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降低综合成本,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帮助农户、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落实专人负责。从镇政府到八村一社区均安排了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方便本地金融机构信息采集率达20%以上,增强群众信任程度,宣传信用村真金白银好政策,掌握农户真实生产经营情况,提高银行增加信贷投入的信心;协助银行清收不良贷款,尽快将不良贷款率降到4%以下;鼓励小微企业增强自身发展能力,把银行的资金科学高效用于企业自身发展,提升生产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三是发挥联动作用。镇政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依法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积极争取市人民银行多支持宣州区经济金融发展,指导我镇政府不断推深做实农村和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让普惠金融政策惠及广大农户和小微企业,为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李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