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西林街道三举措推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11:24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帮助退伍军人尽快转变角色、掌握技能,适应新的社会环境和工作岗位,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西林街道办事处三举措推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是民生工程重要任务,西林街道成立民生工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制定《西林街道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建立退役士兵技能培训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为中心任务和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为中心,积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本着"早谋划、早入手、早发动、早组织"原则,提前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采取建立退役军人微信群,大力宣传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优惠政策,力争退役士兵及其家属对就业技能培训政策知晓率100%,确保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不漏一人、应培尽培”。

三是强化政策引导。积极利用退役士兵报到的有利时机,采取面对面宣传方式,主动向退役士兵讲解《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相关文件,并认真做好政策咨询和解答工作。向退役士兵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帮助他们分析掌握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从而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思想认知问题,树立其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让技能培训成为退役士兵上岗就业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