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依法依规,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6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五星乡宗教工作,加强对全乡宗教事务的管理,我乡转变观念抓排查,坚持抓实抓深抓细宗教领域政治建设,保证宗教活动在党的领导下规范运行。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五星乡成立并调整了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时召开工作调度会,要求乡、村两级加强对宗教问题的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健全民族宗教两级责任制,切实将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将宗教工作列入对村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考核的内容,确保乡村两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举一反三,加强问题排查。乡村两级统战员深入摸排,完善宗教场所检查记录。经过走访调查,目前我乡合法宗教场所有2处,庆丰村甘露寺和基督教永义聚会点,非法宗教场所全部取缔。就目前排查情况看,暂未发现宗教领域相关问题,前期整改问题未出现反弹。乡村两级以此为契机,将持续加大问题整理力度和举一反三排查强度,将场所外非法传教隐患彻底消灭,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三是持续发力,加强教育引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努力提高乡村两级统战人员的工作素质,进一步强化宗教工作责任意识,召开统战工作例会,加强理论教育培训,更新观念,积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要求各村统战员要加强日常管理,第一时间掌握宗教组织活动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加大对相关场所负责人的教育宣传,将学习《宪法》纳入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内容,提倡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引导管理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守法,确保全乡宗教领域平稳和谐。

四是坚决取缔,加强依法管理。坚持依法办事,落实好各项宗教政策,对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坚决取缔,严格打击,防止有人利用宗教,打着宗教旗号从事非法活动。加强宗教场所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强化场所自身建设,按要求悬挂国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内容。同时进一步完善宗教情报信息网格,严格规范宗教活动,形成治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