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集中攻坚信访积案 营造社会和谐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19 15:54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宣州区溪口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整治月行动,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用智用力化解。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月行动的开展,对近年来全镇区域内重复访、矛盾纠纷开展排查梳理,逐案建档,逐一化解。对筛查出的重点信访积案由该镇党政领导包案,成立化解稳控工作专班,及时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会商,分析案情,制定化解方案,全力攻坚克难,做到应化解的尽化解。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依法依规化解。利用攻坚月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升全镇居民的法律意识,通过分析研判,对排查梳理出来的信访件在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全部一次性解决到位;对诉求合理但提出过高要求的,在解决合理诉求的同时,通过积极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正面疏导信访人降低心理预期,促使案结事了;三是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化解。对提出不合理诉求但生产生活确有困难的相关信访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和思想交流,同时采取救济和救助的方式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困难问题,通过思想感化和人文关怀,努力使其息诉罢访。

       经过全镇信访干部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此次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整治月行动取得较好成果。据统计,自开展专项整治月行动以来,溪口镇摸排信访积案及矛盾隐患共29件,已经成功化解17件,12件仍在化解中。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信访问题个案的解决,回应了群众诉求,还提升了全镇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平安建设满意度,为推进平安溪口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