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养贤乡:聚焦渔民保障促稳定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参加技能培训有啥补助没?”“培训要上几天课?”……养贤乡贫困村山河村退捕渔民技能培训班招生现场,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

9月5日起,该乡根据退捕渔民的意愿在贫困村山河村召开免费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围绕退捕渔民最容易入手的行业——水产养殖来进行设计,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并邀请了南京名师为退捕渔民讲课,安排有针对性、实用性的课程,通过室内理论和室外实操的形式,来增强退捕渔民课程的参与度,学到一技之长。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共6天,组织27名退捕渔民参加。

同时,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该乡将所有退捕渔民纳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立基础信息台账,摸清底数,并根据台账及时更新完善省就业用工系统中的“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模块。

“我们对有就业培训意愿和能力的退捕渔民,开展‘311 ’服务,即每人点对点推送3个岗位信息、1次职业指导和1次免费培训。8月25日,我们在贫困村山河村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场宣州区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将企业、岗位送到退捕渔民身边。”该乡人社所所长介绍道。(陈永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