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周王镇以会代训,筑牢“两节”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9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促进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2020918日上午周王镇召开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16家重点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报事故,自查自纠。会议上通报了我区913日一家碳酸钙加工企业一人死亡事故,通报了周王镇一家超市近期电线短路引起火源事故,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预防为主,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强化培训,警钟长鸣。会议上,镇派出所负责人对消防、易制爆危化品、经营散装汽油安全管理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上,镇安监站负责人带领重新学习了各零售商店已签订的《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承诺书》,再次强调严格专店经营,严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市经营。重温安全法规、拧紧安全“发条”。

全面布置,排查重点。会议上,镇安委会主要负责人对国庆、中秋两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全国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即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决遏制习惯性“三违”, 消除事故隐患,强化“两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筑牢“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骆明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