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黄渡乡用足“常”功 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之际,连日来,黄渡乡开足马力、用足常功,切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力求全时段、全区域“零火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压实责任“常出招”。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组全面加强对辖区内禁烧工作的检查指导,制定到人到点的包保方案,落实网格化、点位化、时段化管理,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坚持干群联动发力、教育惩处并举、严防利用结合、督查指导跟进,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力争实现秋收期间零火点。

全面防控“常巡查”。充分发挥护林员、护路员等74名一线公益性四员岗位作用,结合日常工作开展禁烧日巡逻。各村(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村民组长、老党员,开展以秸秆禁烧应急巡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32次,充实巡查力量。乡村干部以村组为单位包片负责,做好重点时段的巡查,抓好禁烧工作的动态管控。

强化引导“常宣传”。秋收期间利用8辆宣传车逐村逐路不间断宣传,并在村组醒目位置悬挂禁烧横幅21条。包保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禁烧政策,及时掌握农作物收割进度和秸秆处理情况,指导、帮助农户合理处置秸秆。利用177个乡村大喇叭,每日三次播放秸秆禁烧倡议书、相关法律法规等,加强宣传力度、深度、广度,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严格奖惩“常监督”。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对秸秆禁烧组织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村(社区)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对稻谷收割留茬到位、无秸秆焚烧现象的村(社区)进行表彰通报,对违反秸秆禁烧有关规定的责任人予以经济处罚,达到处置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乡纪委跟进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明确纪律要求,确保禁烧工作顺利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