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养贤:坚持“三聚焦” 做好“三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近年来,养贤乡坚持“三聚焦三提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量。8月11日至21日,养贤乡扶贫办组织部门业务骨干、抽调各村扶贫专干以分组交叉检查形式对全乡10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互查互纠,全面梳理户上基本情况,多维度查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共发现问题1419条,并已整改完成。

聚焦精准帮扶,提升扶贫实效。养贤乡干部上下联动、统一思想,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再次走村入户,宣传讲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惠民政策;全面了解洪涝灾害对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产业受阻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摸清致贫返贫风险点,实行动态监测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保质完成。截止目前,共摸底登记受灾贫困户121户,边缘户9户,农作物受灾面积676.96亩,直接经济损失455753元,总共落实帮扶措施450项。

聚焦督查指导,提升工作效能。乡纪委联合扶贫办针对自查和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整改事项从严审核把关,通过贫困群众满意度、扶贫资料精准性、政策知晓程度等标准检验乡村两级干部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以典型案例为学习教育材料,共开展集中学习3次,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极大提高工作质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