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汪侃督查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8:3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到五星乡、洪林镇、双桥街道督查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区政府办、水利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在双桥河五星联圩金滩段治理工程、庆丰村彭村组迎流顶冲处堤防和庆丰段治理工程现场,汪侃沿着圩堤边走边看,认真询问周边水文环境,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及防汛抗旱准备情况。汪侃强调,主汛期己经到来,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全过程各环节责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工程建设单位要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抓好当前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抢回耽误进度,确保主汛期前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在双桥联圩杨家咀排涝泵站和港口湾水库灌区佟李干渠 1 标隧洞工程,汪侃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设计和进度等情况,查看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汪侃要求,要深入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既做好日常规范化维护管理,更要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保障防汛设施汛期安全运行。要注重科学规划,将水利工程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工程防灾减灾富民的综合效益。

在宛陵林场麻姑山分场,汪侃听取了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和智慧林场建设情况介绍,并对“人防+机防+技防”的智慧林场项目管理模式给予肯定。汪侃强调,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要通过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做到森林火情早发现、早控制,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扩大智慧林场适用范围,进一步完善智慧林场功能,切实提升国有林场现代化管理水平。

在洪林镇鸽子山村,汪侃来到防汛防火器材仓库对有关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防汛防火机制运转、人员配备等情况。汪侃强调,防汛防火器材物资要备足配齐,切实提高物资配备针对性,确保关键时刻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疫情防控、护林防火、防汛减灾等工作,采取通俗易懂、简洁明了、落地扎根的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清明文明祭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决把火源排除在山下、林外,切实掌握好森林防火工作主动权要压实乡村干部护林员责任,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应急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及时处置有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