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宏汉督查外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09:5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先后前往济川街道城东社区和古泉镇荀竹村督查外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防控工作。区委办、济川街道和古泉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余宏汉首先来到武汉返乡人员较多、防控任务较重的济川街道城东社区,与济川街道党工委、城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交流,共同会商防控工作,并对社区防控工作和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从源头把关,不断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对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落实专人专班,实时监测体温,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阻断各种各样的传播途径。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做到密切关注,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全力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真正将社区防控方案落到实处。

随后,余宏汉冒着毛毛细雨,来到古泉镇荀竹村,实地入户看望走访了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并现场督查了居家隔离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与该接触者交流中,余宏汉指出,要坚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医学检测,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同时要求镇村要进一步强化联系包保,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身体情况,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扩散。

余宏汉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辟谣,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让人民群众静下来,让防控工作动起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