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水阳镇:促进科技发展,共建和美水阳

发布时间:2024-02-18 15:10 来源:水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水阳镇科技办坚持以产业发展升级为重要依托,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防震减灾、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建设颇有成效。

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持续深化一对一上门辅导服务,在区科技局的正确指导下完成安徽恒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持续深入企业进行摸排指导,通过个性化辅导,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按质按量完成科小入库、技术合同认定等年度任务。及时做好企业研发费用的年报和月报工作。

不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结合“全国科普日”“防灾减灾日”等契机,深入校园、社区、企业、农村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支持引导学校、社区等定期开展演练,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持续优化科技特派员服务模式,发挥科技特派员专业优势,定期开展指导举办培训,着力破解技术性瓶颈,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培育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农民、养殖户走规模化、产业化的现代化农业道路,促进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水阳镇将持续开展科技工作,积极作为,进一步浓厚全镇科技创新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