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三个强化”提升营商环境考核指标质量

发布时间:2022-09-09 09:53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市场主体、提振企业信心、锤炼财政干部作风能力的有效举措,通过强化“责任落实、调度推进、工作协调”等三项举措,确保营商环境指标考核争先进位落到实处。

(一)强化责任落实。区财政局锚定“力争全市第一方阵”目标,印发了“承担营商环境指标任务分解表”,将营商环境8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分解到采购办、金融服务中心等12个具体的业务科室,明确各项指标的任务内容。区财政局要求,各责任科室要紧盯目标任务,设定工作时限,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强化调度推进。8月份以来,区财政局已就承担的营商环境指标工作召开5次调度推进会。牵头科室每日跟踪指标排名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会商,优化相关流程,完善信息推送、工作提示、结果反馈等闭环制度,尤其对今年首次考核的“采购执行率”指标强化工作调度。该指标涉及采购单位272家、采购方式7种;流程包括意向公开、采购、签约、付款等6个环节;涉及意向公开30天、结果公示2天、7天内签约等时限要求。采购办逐日逐项监测任务进度,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提示。在与预算单位深度分析实际采购需求的基础上,核减采购计划3600万元。

(三)强化工作协调。区财政局要求各责任科室依据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出台的最新政策,提高站位,主动靠前,突出“早”和“快”,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如采购执行率,考核的是结果,但倒逼的是精准预算、提早启动、紧盯进度等基础工作。各科室加强会商、相互配合,发扬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及时进行采购指标调剂,并落实“销号制”,助推预算单位尽快完成采购业务。截至92日,全区完成“政府采购”标识预算支出1575.2万元,预算执行率47.39%。其中,经建口径36个项目,预算执行率57.71%;农财口径40个项目,预算执行率53.16%;农村局口径42个项目,预算执行率50.14%;行财口径109个项目,预算执行率47.02%;社保口径25个项目,预算执行率28.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