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开展清明祭扫 “有形”更“有情”

----宣州区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08:37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共有有名烈士833名,烈士纪念设施40余处,2024年清明节期间,宣州区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区有接待能力的7处烈士纪念设施累计服务社会各界开展各类现场祭扫活动170批次11700余人,开展“六个一”代祭扫服务24次,擦拭烈士墓碑50余座,与此同时还公布了“中华英烈网”“江淮祭英烈”等线上平台开展祭扫方式。致敬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氛围更加浓厚。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网上祭扫 开展清明代祭扫

 

发布倡议书,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文明有序、平安清明,缅怀先烈、传承基因,合理安排、预约登记。公布“中华英烈网”“江淮祭英烈”网址和代祭扫方式。

 

 

局机关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擦试无名烈士墓碑、献花

3月27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宣州区养贤乡马山宣城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为身在异地、行动不便的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提供“四个一”(擦试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拍摄一组照片、给烈属打一通电话)代祭扫服务,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绩,凝心聚力,培根铸魂。

杨柳镇:用心用情做好异地祭扫服务工作

 “感谢服务站为我们此次出行祭扫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3月31日,杨柳村民王正明及其家人一行赴肥东县为其父亲王作春烈士祭扫,当天返回杨柳镇。

清明节前夕,杨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走访参战退役军人和烈士亲属,准确了解服务对象清明期间异地祭扫需求和意愿。得知烈士亲属王正明预赴肥东为烈士父亲祭扫,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为其开具烈士亲属异地祭扫介绍信,同时联系肥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其前往肥东茶壶山烈士陵园规划行车路线和安排人员对接,使其祭扫活动非常顺利。

 

孙埠镇:“白云诉哀思、清明祭英烈”

 

3月29日,孙埠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志愿者、烈士亲属,来到镇三里村江家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白云诉哀思、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向烈士默哀、献花篮,擦拭墓碑,并将出入口道路及周边环境整治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

沈村镇: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祭扫

 

“临近清明,大家祭扫的心意我们非常赞同,但文明祭祀与森林防火也马虎不得,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和悼念先祖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清明森林防火和排除隐患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村镇镇长吴高磊强调,清明期间一定要确保祭扫安全、有序,并在墓园内、林区中派驻了民兵和退役军人组成的巡逻队不间断巡逻,发现隐患随时制止。

 

双桥街道: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开展祭扫活动

4月1日,宣州区双桥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10余人,赴宣城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虽然我脱下了军装,但始终要做到退役不褪色,永葆军队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今天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对革命先烈一种哀悼。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退役军人王辰、王军对活动开展深有感触。

 

黄渡乡:“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3月29日,黄渡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辖区幼儿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在幼儿园孩子心中埋下爱国主义的红色种子。

 

鳌峰街道:“文明祭祀 追忆先烈 移风易俗”

 

3月29日上午,鳌峰街道以及各社区党员同志前往马山风景陵园开展“文明祭祀 追忆先烈 移风易俗”活动。大家自带鲜花,倡导安全、文明、绿色、低碳方式,为烈士清扫墓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飞彩街道:村、社区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1日,飞彩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耀江淮志愿队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前,全体人员整装肃立,鞠躬默哀,并向烈士献上鲜花。随后参观史料陈列馆,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张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