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快长合区宣州片区建设 打造毗邻地区活力新城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6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将长合区宣州片区建设作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加快打造充满活力的皖苏边界产业新城、具有代表性的毗邻地区省际产业合作示范。

一是加快规划编制,争做战略目标的坚定“践行者”。迅速落实市委建设长合区工作部署,开展专题研究,推动长合区宣州片区同步挂牌。专班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长合区宣州片区建设指挥部,健全常态化调度机制。强化规划协同衔接,在前期编制《宣州-高淳省际毗邻地区总体发展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编制长合区总体发展规划。

二是注重精度招引,争做开放合作的重要“引领者”。立足宣州片区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引导无机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园区“腾龙换凤”。举办首届长三角机床产业发展(宣城)研讨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培育壮大工业母机特色产业。目前基地入驻关键配套企业项目22个,数控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宣州片区实现30亿元项目“零突破”。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争做跨越发展的先行“示范者”。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宣州片区生产保障能力。立足绿色发展,建设绿电生物燃气项目,保障园区用气企业短途能源供应,开辟两类绿电融合并网的新模式。建成“四纵五横”长度约14.5公里的路网建设,构成了内外通畅的路网交通体系。邻里中心项目一期已完工并交付使用,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7.37亿元的长三角一体化苏皖毗邻合作区(宣州)项目一期加速建设,园区8条道路白改黑及绿化工程已全部竣工。

四是创新体制机制,争做区域融合的坚定“实干者”。以宣州、高淳毗邻的省级开发区为先导,在宣州片区推动宣州经开区与高淳经开区合作共建,联合高淳国资集团打造苏皖(宣州·高淳)产业合作园,深化招商信息共享、整链承接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探索形成实质性产业合作机制,打响长合区宣州片区金字招牌。目前宣州片区共落户高淳企业16家,产业协作加快开放竞合。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接,宁宣高速宣州段和高淳段全线贯通,皖苏“两山公路”建成通车,宣州狸桥-高淳跨省公交专线投入使用,“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网络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