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念好宣传“三字经” 提升工会“三个力”

发布时间:2024-04-17 15:04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不断提升工会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宣州区财政局系统工会闻令而动,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力求通过念好宣传“三字经”,把提升工会“三个力”(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更好落到实处。

“干”字为根本。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没有脚踏实地干出的实绩和业绩,说得再漂亮也没人买账,甚至适得其反。只有干得出彩,宣传才能“出圈”。一是抓队伍。区财政局系统工会以“爱心、热心、耐心”为共识,着力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二是抓实干。按照全总“559”工作部署、省总“42101”重点工作格局,出实招、谋实效,扎实做好职工思想引领、权益保障、活动开展、走访慰问“规定动作”,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开展具有部门特色的“自选动作”。三是抓学习。组织工会干部积极参加信息写作、网站(微信公众号)后台管理和信息编发等业务培训,加强个人自学,加深理解领悟,宣传“上级有要求、职工能受益、大家也喜欢”的内容。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将通过以上举措,为提升工会“三力”夯实根本。

“传”字为核心。提升工会“三力”,重中之重的是要做好“传”的工作,即搭建和畅通工会与职工之间沟通的渠道。一是“转”上下功夫。即通过在基层工会微信群的勤转、精转,将全总及省市工会和《工人日报》等微信公众号中关于新思想、新理念以及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新政策及时有效地推送到位。同时,转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相关文字、图片及视频,传播正能量。二是“写”上下功夫。即基层工会通过明确任务、考核奖惩的方式,多写、快报反映工作动态、先进典型、有益经验的信息,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将通过以上举措,为提升工会“三力”筑牢根基。

“新”字为关键。针对新时代的自媒体传播特点,基层工会宣传必须因应而变、有所创新。一是积极采用短视频宣传。即通过制作或购买服务,将宣传内容以短视频的形式尽快推出来,力求更快实现预期效果。二是探索采用歌舞等方式宣传。即通过编写歌谣、歌舞,举行演讲、宣讲、沙龙、报告会,以及开展受众调查和数据分析等方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将通过以上举措,为提升工会“三力”争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