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文昌:内外兼修绘就全域和美新貌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6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文昌镇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全面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全域彰显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持续加大精品示范村培育。扎实开展“1235”计划,通过示范引领、滚动推进的方式,逐步形成“省级培育村-省级中心村-区级整治点-镇级整治点”梯次培育机制。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加大沿线田园风光节点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宅基地和农民住房建设管理,做到“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推动农村环境大整治大变样。
        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发挥土地流转作用,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积极争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既能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又能推动村级股份合作社发展壮大。施田村3610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进入测绘设计,党群服务中心、农产品展示中心已完成外墙面装饰。
        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进一步强化乡村文化阵地建设,谋划举办“和美乡村·家门口的春晚”,丰富“牧歌诗田”“和梅之洲”等文化品牌,搭建农村场景式消费“新模式”。在提升文昌知名度的同时,充分发挥文艺在乡村振兴中的助力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支持文昌和美乡村建设,深入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群体示范带动作用,组织“最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婆媳”“绿色家庭”示范户等系列评选表彰,倡导以和为美的社会氛围,激发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打造徽风皖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