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财政局:2024年着力建设好“五个工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09:08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4年,宣州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将按照全总559”工作部署、省总“42101”重点工作格局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团结动员财政干部,以“五个强化”为抓手,着力打造“五个工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火热实践“三个年”活动中展现工会的担当作为,贡献工会的智慧力量。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打造忠诚工会。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围绕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等“五强”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强化政策落实,着力打造有为工会。发挥系统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品质。做好困难职工及生病住院职工的慰问工作,把党组织及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个职工心中,让局机关成为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积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及早做好在职人员和退休干部的年度体检等工作。

三是强化权益保障,着力打造暖心工会。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提升工会的权益保障水平。通过加强与职工的谈心谈话、开展走访帮扶等方式,把“服务意识”融入日常、落到实处。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好职工“互助险”的投保工作。全面摸排掌握职工情况,及时上报困难职工情况,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传递工会组织温暖。

四是强化活动开展,着力打造活力工会。2024年,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将广泛开展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体活动,让职工更有归属感、集体更有凝聚力。积极参与区总工会及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文娱、体育活动,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同时,根据局机关干部职工工作性质及年龄、性别和阶段性工作等实际情况,力争让工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增强工会对职工的凝聚力、在社会的影响力。

五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勤廉工会。区财政局系统工会在自身建设上,力求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显著提高,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的目标。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工会法》《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内容,让工会会员全面理解工会组织的性质及职能职责。加强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