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当好“三大员” 全面推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2-09-09 11:42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养贤乡:当好“三大员” 全面推动作风转变

 

今年以来,养贤乡对标“一改两为”、“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部署要求,聚焦思想建设、目标任务、精准问责,当好“三大员”,全面推动作风转变。

一是聚焦思想建设,当好凝聚共识的“组织员”。先后召开“一改两为”专题部署会议、“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有效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实施意见》、区委《关于印发<“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微信通报典型案例10余次。党员干部共查摆问题84条,制定整改措施84条,立行立改84个,长期坚持84个;乡党委共查摆问题15个,制定整改措施23个,立行立改15个,长期坚持15个。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当好责任落实“监督员”。对照重点监督任务清单,紧盯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运用各种方式开展专项工作和作风建设督查。今年以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3次,开展秸秆禁烧监督检查1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次;严格落实文明创建日监督,8月5日至16日连续12天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督查,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完成上级交办的73个问题清单整改;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督查2次,召开业务培训会和推进会2次,指导村级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10次。

    三是聚焦精准问责,当好监督执纪“执行员”。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乡村干部,乡纪委坚持早提醒、早处置,让“咬耳扯脸、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乡纪委开展主动约谈2人,责令做出书面检查1人,给予提醒谈话1人,会议通报批评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