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沈村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15:39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吸取多地发生的各类溺水事件教训,有效遏制溺亡人数,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沈村镇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在全镇形成了防溺水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5月初我镇召开了我镇村干部及各中小学校长工作会议,会议中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对重点水域进行网格化包保,加大重点水域巡查,学校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加大对学生及家长的宣传力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意识。沈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绿书签”活动深入沈村中小学两所学校进行防溺水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200余张。各村通过乡级大喇叭播放防溺水知识,沈村镇5所学校也都根据学生情况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并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单500余份,强化了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做好巡查督查。沈村镇各村截止目前共摸排出重点水域82处,制作防溺水警示牌120块并已全部安插到位。沈村镇各村及时对水域周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紧急救援器材及时设置并更换;镇水利站及教体部门也及时对村进行指导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