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王宏峥督查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到济川街道、孙埠镇、水东镇、黄渡乡等地督查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俊在相关防汛备汛点陪同督查,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督查。

谢村排涝站于2020年10月动工建设,计划2022年底竣工验收。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已具备开机排涝条件,排涝面积5.79平方千米。王宏峥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和设备安装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提前做好设备试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并同步推进日常管理维护运营社会化,减少排涝运行成本,确保民生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在双桥联圩佟公坝,王宏峥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历史水情汛情以及圩堤除险加固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圩堤巡查,落实责任堤段防汛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应,确保安全度汛。

在水东镇碧山村董吴组地质灾害点,王宏峥实地查看灾害点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强调,要加强恶劣天气下的巡查值守工作,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员作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要做好群众安全防范宣传引导工作,全力落实紧急情况下群众转移安置预案措施,及时劝导群众撤离灾害点,确保不漏一处、不忘一角、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随后,王宏峥前往黄渡乡马王沟水库和柏枧山水库。在了解水库蓄水、防汛备汛等情况后,他强调,水库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属地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水情,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强化科学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准确地报告雨情、水情、汛情,做到随时掌握、实时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同时,要利用雨季,做好蓄水工作,科学精准调度水库用水,更好地发挥农田灌溉等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